close

荒廢了一個多月,我終於狠下心來......噢~不是,是靜下心來整理我的歐洲處女行了~

 

第一次前進歐洲,說什麼都一定要把它好好記錄下來才是

 

當初會選擇跟團,就是因為懶..........←看吧 我都說實話的,

 

懶得自己排行程、懶得找餐廳找景點、最重要的是,懶得防小偷......

 

跟團比較安心一點,出事也有人可以讓我們兩個弱女子靠XD

 

再加上同事的媽有跟過同樣的團,極力大推~所以就決定準備大把銀子團體遊了~

 

我跟朋友是找上長榮的子公司"長汎旅行社",因為敝人比較怕死,出國幾乎都選擇長榮航空,

 

所以這次跟團也先找上長汎來做諮詢,一眼就盯上~噢不是~是看上最便宜的「奧捷真善美10日」~

 

超符合我倆小資族的期待,還拜託業務幫我們打個小折扣,於是在九月初我們就把行程訂下來,慢慢期待12月的歐洲行啦~~

 

12/20--出發出發~

 

我們這次的班機是搭乘長榮BR061,晚上11點40出發,從桃園飛往維也納機場,中停曼谷約1小時,

 

IMG_4566.JPG

 

因為我們跟團,坐的是最後最後最難睡的經濟艙,位子又是3-4-3,去程機上全滿,我跟朋友被分配坐在中間的位子,

 

還好是半夜,上飛機就準備先張口後睡覺,所以坐不坐窗邊也無所謂了,坐走道才是王道,想上個廁所多方便啊~

 

說到餐點,這趟在機上真的吃了超多餐的,「感覺很像餵豬」←導遊說的 哈~

 

接近半夜零點起飛後,先是上了第一餐正餐,因為我超不餓,所以只把主菜+水果嗑完,飯連動都不想動,餐包有吃兩口←熱熱的還不錯

 

打開前方娛樂系統想看個電影,發現裡面的片子多是兩三個月前的,

 

只好拿出出發前才買的Cabeau飛機枕準備睡覺覺~這款飛機枕真的讓我驚為天人,

 

當初購買前先上網查了評價才下手,到貨後一試柔軟度就令我讚不絕口,

 

雖然我力氣太小,在把它縮小收起來時會覺得有些吃力,但仍不減我對它的喜愛,

 

果然讓我睡上舒服一覺後,我們在月黑風高的大半夜抵達曼谷,

 

第一次搭上需要中停的班機,以為還可以趁機逛街←我真是太天真了!

 

原來還要再去排隊檢查一次隨身行李,一折騰40分鐘就過去了,而且凌晨很多店家也沒有開,

 

所以我就乖乖的回到候機室,約莫清晨4點時,我們再度登機準備飛往目的地維也納,

 

上飛機後發現空位變多,我跟旅伴的「鄰居」都不見了,所以我們決定一人佔兩個位子,頓時空間變超寬敞~

 

沒多久~空姐又上了第二餐,看吧~真的像是餵豬,第一餐都還在肚子裡沒消化完呢!

 

所以想當然爾,我又是嗑完主食+水果後,就放棄它了,別問我吃了什麼,我根本是毫無意識的只想快點消滅它好好睡覺~

 

再睜開眼時,已發現機艙內微微透進陽光,空姐又開始活動了,送上熱騰騰早餐~

 

導遊上機前有叮嚀,早餐一定要吃,因為一到維也納是當地的早上,會馬上開始跑行程,所以備好足夠的體力,

 

早餐有分中式跟西式,我選了西式的蛋包飯→已經忘記中式餐點是蝦咪了~

 

蛋包飯超美味的,但因為太餓,狼吞虎嚥後才發現沒有拍張照為它留念

 

吃飽後大概2小時左右,我們就興奮的抵達維也納了~

 

IMG_4570.JPG

 

維也納機場不算太大,聽導遊姊姊說,跟法國戴高樂機場比起來,這裡簡直小不拉機~

 

但託機場不大的福,由於旅客量不多,早上抵達的我們,通關速度超級快,領好行李後,我們就上遊覽車前往第一個行程~

 

捷克--特奇(Telc)

 

出了機場後一路上積雪染白大地,讓很少看到雪的我們驚呼連連!

 

IMG_4583.JPG

 

由於路途遙遠,所以中間有放我們下車逛逛休息站,這個休息站可別以為像是台灣國道的休息站,

 

IMG_4572.JPG

IMG_4581.JPG

 

不僅飛龍在天,還有媲美環球影城的大地球駐守!是不是超屌的~

 

站內就像個大超市,連手錶精品都有在賣,不過我們因為口渴,只買了瓶水就上車了

 

距離維也納100多公里的捷克小鎮"特奇",多被旅人稱讚是色彩繽紛的童話世界,

 

但由於我們是12月底造訪,所以整個小鎮已是白茫茫一片,冷到不行,

 

IMG_4586.JPG

IMG_4590.JPG

 

但還是可以從房子結構看出東歐風情,記得當時凍到手都不想拿出口袋,手機也因為溫度太低,拍了幾張後就罷工休息,

 

IMG_4597.JPG

IMG_4610.JPG

IMG_4621.JPG

IMG_4622.JPG

 

美麗的湖面全結了冰,應該四季都來拍下不同美景留念才對~回家要好好賺錢了

 

結束這個行程後大約下午3點,我們就前往160公里外的布拉格飯店休息~準備第三天行程了~

arrow
arrow

    Haru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